close

2016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Day2嵐山

喔嗨唷~我是Ariel  Day2的行程重點在嵐山~圖有點多,但是是經典中的經典喔(?)

Ariel擅長的是攝影、插畫方面的,所以圖都會超多der

其實相機內的照片已爆錶,全部放上來大概沒人想看哈哈哈

還是其實有人想看我的自拍照

 

旅行的時間是2016.03.10~2016.03.14

這五天的京都自助之旅,行程規畫大方向:

Day1 交通日>>京都水族館>>BIC CAMERA購物>>晚餐>>飯店 →可按此進入文章喔!!

Day2 京都嵐山>>天龍寺>>竹林>>野宮神社>>吃日本小吃>>嵐山電車>>飯店>>河原町逛街購物(日本藥妝)

Day3 和服體驗>>地主神社(戀愛運)>>京都清水寺>>清水寺周邊>>八坂神社

Day4 奈良一日旅>>商店街>>五重塔>>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Loft小購物

Day5 京都車站伴手禮採買及逛街>>關西機場>>回台灣

 


 

Day2 2016.03.11

07:00 早安,起床囉!!

因為日本的商店營業的時間比較早,下班的時間也比較早

於是同事希望把時間拉前這樣比較輕鬆~

飯店小廚房,第一天晚上我們跑去超市搜刮一番

買了一點食材~同事很賢慧的自己做了早餐一起分享w

跟你們分享一下,賢慧a早餐

同事的賢慧早餐

三月的草莓很好吃喔~很多可以挑選

牛肉因為看不懂日文買到筋多的哈哈哈~咬得我們好累(欸

悠閒一天的開始從咀嚼牛肉開始(?)

 

-

08:00 出發>>阪急前往嵐山

沿途風景好日系(?) 房子小小的尖尖的好可愛~

阪急路上的風景

 

-

09:00 抵達>>嵯峨野嵐山地區

就在一段聊天看風景的旅途,我們悄悄的來到嵐山

嵐山地標

以觀光的角度簡單介紹一下嵐山~

位於京都西部,嵯峨野和嵐山地區最適合遊客體驗日本大自然之美以及傳統神社

春天有純淨美麗的櫻花季、夏天可充分體驗日本寧靜之美

秋天觀賞熱情火紅的賞楓之旅、冬天則是萬物重生寂靜的季節

阪急嵐山車站

很多人來嵐山會搭乘著名的嵐山小火車  <<連結可進入

簡介~沿著保津川溪谷緩慢而優雅的行駛,全程7.3公里,單程需時約25分鐘,來回需時約1小時,由嵯峨站起,經嵐山站、保津峽站、至龜岡站止後,原車返回。

但因行程以及車票預訂的關係我們沒有搭到小火車,有點可惜

但留一點遺憾是下一次前往的動力哈哈哈

 

抵達渡月橋前會先經過一個小小橋

別誤會喔~他不是渡月橋,好啦其實是我自己誤會...是我的問題

就是這座不小心被我誤會的小小橋

嵐山小橋

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時,我還被日本爺爺誤認成日本人有點小開心哈哈哈

默默在河邊拍了很多張照片~日本爺爺還跟我們介紹哪一座山是最著名的山呢!超可愛的~

在河川邊與風景的合照~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欣賞河川美景

 

嵐山地標~渡月橋

座落在嵐山前,橫跨於桂川上,是來嵐山一定會走的經典地段

據說歷史劇也常在這裡拍攝取景喔!!

根據日本旅遊網站敘述渡月橋還是當地孩童進行重要成年儀式的場所。

年輕的男孩和女孩(後者身著日本和服)先在當地一間寺廟中接受賜福,接著會被要求在度橋時不能回頭。如果有人不遵從這項指示,傳說那人將會厄運臨頭,感覺還真有點緊張呢~

渡月橋是人車皆可通行的橋,人可走在邊邊的人行道,車道上可看到遊覽車、小客車、還有嵐山轎伕,別懷疑轎夫是走車道的~不忍說這裡的轎伕真的有挑過,每個都又帥又高的哈哈哈

別看渡月橋好像很長,其實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走很快就走到對面了

嵐山地標~渡月橋

不好意思拍帥哥的臉,畢竟人家有宵相權嘛~不過看看帥哥車伕的側面也是很不錯的

那個坐轎很高~車伕大概都有180公分以上或左右,所以我說那個身高真的是~哈哈哈帥吧!!

車伕載人時,會一邊介紹嵐山景點~如果不是聽不懂日文,我還真的很想搭搭看,然後再跟帥哥合照(這才是重點)

為了這點我真的有考慮要不要學日文(欸

嵐山轎伕

 

-

10:00 逛逛嵐山店鋪 カランコロン京都  <<連結可進入

各種日式小店鋪,販售我很喜歡的日式布作

從以前就很喜歡口金作品,終於有機會可以朝聖日本的口金整個感動哈哈哈

然後我.....不小心就拜了一大一小的口金包,還直接免稅了(欸

カランコロン京都

這間店鋪在京都有不少家分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在樂天上也有網路服務,超級方便的~

我買了一個口金側/斜背包,墨綠色搭配古銅口金還有皮革整個超有質感

除了這個我還有買一個筆袋也很可愛,不過我忘了拍照就...哈哈哈哪天心血來潮在補上

照片是回飯店拍的~飯店的光線跟全身鏡拍穿搭超方便哈哈哈

Ariel後面的就是飯店的小廚房~

カランコロン京都

 

-

11:00 午餐時間 嵐山よしむら <<官方網站連結可進入 

嵐山よしむら

嵐山よしむら

這間餐廳的位置非常的厲害,就在渡月橋的附近

所以生意很好,能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美景,東西又好吃,不好可能也難~

店員人超善良的~把我們安排的風景欣賞絕佳的座位啊!!!!太感動了

眺望河川與渡月橋的美景,這真的是我眼前的景色!!!!!!!!!!!是不是很感動

嵐山よしむら餐廳風景

渡月膳

我點的是「渡月膳」1,880円:半量ざるそば、半量そば(山菜又はとろろ冷、又は温)、天丼(小)、京のつけもの

放日文我自己也看不懂......只是想說放個他的原文免得我誤會(?)

基本上套餐內容物有:蕎麥沾麵、蕎麥湯麵、天婦羅丼以及一些搭配醬料的調味

看似很多的份量,實際上分量也真的滿多的(廢話),這是一人份的套餐喔!!

沾麵的部分很清爽,醬料是醬油底可再加現磨山葵、蔥等等搭配食用,夏天超市合吃這道的

蕎麥湯麵吃了超暖和,湯很清澈爽口,用很多菇類搭配~

喜歡天婦羅丼,日本的醬油拌飯真的很好吃,炸物也一級棒

但因為每種口味不同,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膩~讓人撐破肚皮也要撐完的境界啊!!

嵐山風景

[資訊]  嵐山よしむら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風山渡月橋北詰め西二軒目

営業時間:淡季11:00am~5:00pm (旺季時會到6:00pm)

個人滿意度  ★ ★ ★ ★ ★ (好吃但價格較高~但真的可以體驗看看,風景配美食)

 

-

12:30 前往 天龍寺 <<官方網站連結可進入 

別急~這只是門口而已,真正的天龍寺還沒到喔!!

大本山天龍寺入口

這個房子才是天龍寺本院的入口處,前面會經過一些小小的寺廟,都是在天龍寺的範圍內,天龍寺真的很大哈哈哈

天龍寺本院

天龍寺本院入口處,販售進入時的參觀票劵喔!!

天龍寺本院

天龍寺本院

天龍寺的費用我是直接拍門外的告示牌  ※詳細票價請參考官網連結

日本的寺廟大多都會收取參觀費,費用都不太一樣,不過我個人覺得收取一點參觀費很合理,畢竟人家也是需要維持整潔以及維修等等的,我還覺得台灣很多地方其實也可以改成這樣,收取一點清潔費用的意思,這樣讓環境什麼的也比較舒適~

天龍寺本院 入內鞋

進入後要換天龍寺的室內拖鞋喔~換拖鞋走走感覺好舒服哈哈哈

入口處一定要來拍一張留念哈哈哈

天龍寺本院

天龍寺本院

再來就看看天龍寺囉~日式庭院造景完全可以在天龍寺內看到

仔細看~那些枯枯的樹其實都是櫻花樹,我們想像一下~若是開滿櫻花......恩非常美哈哈哈

天龍寺本院 庭院

 

天龍寺本院 庭院

如果喜歡拍照的人來這裡,處處是取景的好地點啊!!!

Ariel為各位示範(?)一張哈哈哈~請別嫌棄~因為真的很好拍!!!

天龍寺本院

天龍寺本院

廟宇的莊嚴、神聖讓人敬畏,參觀的同時也可以參拜

參拜的方式有空Ariel再寫一篇整理的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裡也是個很有趣的點喔~類似許願池的概念

站在池子的正前方,面向青蛙大人,投錢,若有丟進盆子裡代表會有好運

不過也有的人投在青蛙大人的頭上哈哈哈~可能會有更好的運氣喔!!

Ariel也有試試,非常幸運的投到盆子裡了呢

天龍寺本院 庭院

天龍寺本院 庭院

 

離開天龍寺範圍進入竹林前,我們經過一片櫻花林......

看到這片櫻花林......Ariel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櫻花季或楓葉季時再來一趟嵐山啦!!!

您看看您看看!!!再一次呼喚想像力~嗚嗚嗚是不是會很美

所以我一定會再來的

天龍寺本院 庭院

[資訊]  天龍寺

〒616-838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 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営業時間:08:30~17:30

大本山天龍寺 地圖

(上圖取自 天龍寺 ,此為天龍寺可參觀的寺廟)

 

-

14:00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竹林之美是寧靜之美,進來後心情整個靜了下來

彷彿與竹子一樣隨風搖曳只想閉上眼好好休息一番

喔對~還有意外拍到一張外國辣妹拍竹林的照片

個人滿喜歡這張的~不認識人家,不然滿想問她要不要這張照片哈哈哈

竹林人超多的,要拍照需要找時機阿!!真的是錯過就沒了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

15:00 野宮神社

竹林走走就會接到野宮神社囉~很有傳統日式配色的美麗小神社

很多人來這裡祈求姻緣,據說很靈呢~我也來去參拜囉!!

生產順利也可以來這裡拜喔~

野宮神社

 

-

15:30 吃日本小吃

這裡有一間「古都芋本铺」的醬油丸子很有名

您看看您看看~看他的門口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古都芋本铺

古都芋本铺

古都芋本铺

Ariel非常喜歡吃日式的醬油丸子,來到日本當然要來朝聖

一顆超大顆的~糯米丸Q軟、醬油鹹甜好好吃~大滿足

古都芋本铺

還有這張是旁邊再販售的串燒(?)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日本人超厲害,食物拍的都好可口

但因當時還沒開始販賣就先離開了前往下一間繼續進食~

嵐山商店

 

-

來到嵐山就說到さ久ら餅 櫻餅,不免俗也來嘗鮮一下

只是這間有名的「御菓子司 鶴屋寿」位置超難找的啦!!整個迷路哈哈哈~最後還是求助google大神

詳細介紹可看御菓子司 鶴屋寿 <<官方網站連結可進入

御菓子司 鶴屋寿

日本的商店真的都開在很妙的位置~我們一邊走一邊懷疑自己

結果還是真的找到了,開在住宅區內的商店......

御菓子司 鶴屋寿

很貼心可以單買,於是我們買了兩個試試口味

御菓子司 鶴屋寿

さ久ら餅 櫻餅

さ久ら餅​​​​​​​ 櫻餅

這趟來日本吃到不少櫻花口味的食物

有點不太習慣有花味的食物,但還是滿好吃的

外面是櫻花糯米,外面包著葉子,裡面有紅豆餡~好吃的味道

[資訊]  御菓子司 鶴屋寿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30

営業時間:9:00~17:00

個人滿意度  ★ ★ ★ ☆ ☆ (好吃但櫻花味道較不習慣~所以試過就好了)

 

-

中村屋総本店

最後一間「中村屋総本店」可樂餅很有名

這間中村屋本來是賣肉的店鋪,後來變成可樂餅很有名哈哈哈

中村屋総本店

真是意外的發展哈哈哈~實在很不專業忘了拍食物,只好委屈一下看我跟食物的合照好了(ㄍ

中村屋総本店

[資訊]  中村屋総本店

〒616-8381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龍門町20

営業時間:9:00~18:30(揚げ物は18:00まで)

個人滿意度  ★ ★ ★ ★ ★ (熱呼呼現炸超好吃)

詳細報導介紹可以看這裡 <<連結可進入

 

-

尋找美食時,沿途經過的風景 よーじや優佳雅( Yojiya ) <<官方網站連結可進入

這間藝妓頭的店吸油面紙很有名~不過我不用吸油面紙,本來只是想進去看看而已,結果最後被別的東西吸引哈哈哈

按照圖片順序,我買了 やさしい熟成せっけん(洗臉皂)+あわ珠ネット(泡泡網)+つやの玉(使肌膚柔軟的洗顏用品像蒟蒻一樣的感覺)

當時有組合優惠但我忘記多少了...大約是2000初日幣

然後千萬不要小看日本的乾燥......乾到我都馬上買一條まゆごもりはんどくりーむ 30g護手霜來擦

やさしい熟成せっけんあわ珠ネット

つやの玉まゆごもりはんどくりーむ 30g

(上圖取自よーじや優佳雅( Yojiya ))

[資訊] よーじやカフェ 嵯峨野嵐山店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3

Phone.075-865-2212 カフェPhone.075-865-2213

営業時間/10:00~18:00  無休

よーじや優佳雅( Yojiya )

嵐山沿途販賣機

嵐山沿途寺廟

 

-

16:30 吃飽喝足也看飽

啟程回飯店囉~回程時懶得走回阪急嵐山站

最後在這裡直接搭了嵐電

搭到地上電車~感覺好特別的體驗

嵐山車站

嵐山電車

嵐山電車

嵐山電車

嵐山電車

轉車回飯店惹~~

晚上的河源町,因為只是單純逛街就不特別介紹了~

畢竟我對日本藥妝也沒什麼研究哈哈哈

不過我有買了兩隻唇蜜,覺得很好用~下次再來寫分享文

 

我們這趟嵐山路線圖 請服用~

阪急嵐山車站>渡月橋>嵐山よしむら>走走逛逛>>天龍寺參觀>>嵐山竹林>>日式小吃路線>>回程搭電車回飯店

我們der嵐山行程路線圖

 


 

嵐山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不是櫻花季去人就已經不少了

感覺櫻花季節或楓葉時去應該會超驚人,但想想那個美景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去一次

我是Ariel~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們提出喔!! 也請別吝嗇多給予我們鼓勵~

 

最後送上一張照片哈哈哈~

下個月17再見囉

我是Ariel~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arrow
arrow

    愛麗兒王x奈莉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